周口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周口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于5月15日下午在我院图书馆三楼演播厅召开。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周口市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周口市副市长王平、周口市军分区政委孙先振、副司令员薛振喜、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李海燕以及周口市各县、机关单位的征兵办领导。

006003E269E2893A1E13CB0AFA752878.jpg

启动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本次启动仪式由周口市军分区政委孙先振政主持。他先对本次启动仪式进行了开幕致辞,由副司令员薛振喜对2018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表达了对2019年征兵工作的期待与支持。副市长王平代表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启动仪式的召开进行发言,他说:我们的祖国从之前的人口大国到今天的军事强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是无数前辈经过无数次尝试及努力来的,在今天,我们享受着前辈们给我们创造的安定生活,但是,我们一定不能够松懈自身,即便是在国富民强的今天我们也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期望,以后的国家要靠你们来努力。学院理事长李海燕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国防事业中去,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她说: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渺小但是积水成海,正是有了一个又一个无私奉献的军人的努力才有了我们祖国强大的今天。周口市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标准以及各项政策及指标。最后由我院半军事化组织校卫队17级队长孙高代表应征入伍大学生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他呼吁大学生应以民族复兴,献身国防建设为己任;踊跃报名参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推动强军梦的实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学习及发扬军人勇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愿为国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mmexport1558509380008.jpg

接下来领导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位师生带来的文艺表演。每一个表演都表达了各个学院对本次启动仪式的重视及支持。特别是由我院校卫队队长焦越晨及八名队员带来的倒功操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取得了各位领导的满意及肯定,他们说校卫队队员虽然不是真正的军人但是他们却像是军人,他们的表演是真正的血和泪的糅合。校卫队的倒功表演也令学生们心生震撼,他们无不表达了对校卫队队员的敬佩及赞赏。

仪式结束后,周口市军分区在图书馆门口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校卫队各位队员及学生们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内容,并在签字条幅上进行了签字。

本次启动仪式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及思想上的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决心,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军人的艰辛和努力,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军人的伟大及风采。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