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8时,我校综合楼前广场上阳光灿烂,号声嘹亮。身着崭新迷彩服的6000多名新生排着整齐的方队在这里集结,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由校长卫世文主持。副校长邢玉奎宣读了《河南科技职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方案》。军训教官门争举代表全体教官上台发言,他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新生军训任务,为培养同学们的团结互助作风、增强大家的身体体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生代表19级机电工程专业学生刘礼强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决心: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严明组织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友爱互助,刻苦训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所有军训科目。

党委书记司元亨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军训的教官和为军训工作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亲切问候!

他说,你们是河南科技职业大学首届新生。入学第一课,军训排在前。这是贯彻国防教育法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素质教育、为国家和军队培养造就高素质国防预备力量的重大举措。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已成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必修课、热爱军旅是我校的光荣传统。

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要将国防问题提高到整个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理解认识,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积极主动地履行义务,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积极参加军训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

二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发扬中国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良传统,从严练科目,从难练动作,用艰苦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为今后的刻苦学习和健康有序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要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在军训中要唱响我校坚持的“三支歌”,尤其是“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同学们上好军训这堂课,养成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在青春的征途上不断奋斗启航。

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你们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你们靓丽的青春风采。

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还有副校长许德宽、马金岭,党委副书记夏永亮,纪检书记凌现庄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