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科技职业学院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总结

为切实做好“119”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学院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师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防火委员会关于2017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17〕717号)的文件精神要求,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对本月开展的“119消防宣传月”总结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完善组织机构

指导思想

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以确保杜绝发生校园火灾事故、持续保持安全稳定为目标,充分发挥校园安全责任主体作用,开展各种生动活泼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二)组织机构

组 长:李海燕

副组长:司元亨 卫世文 许德宽 邢玉奎 夏永亮

凌现庄

成 员:门立志 尚德山 赵艳杰 孙天兴 王西之

闫向勇 郭广才 张冬梅 夏有志 王秋锋

赵 凯 师 鹏 许继生 周吉生 吴 琪

王 锋 李 影 贾远朝 孔卫蒙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处,郭广才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行动迅速,活动丰富,亮点纷呈

1.11月1日下午,由副院长邢玉奎主持召开了关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明确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责任,提高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11月7日下午两点半,由保卫处处长郭广才主持,在图书馆会议室组织了一次全院师生代表消防知识讲座。在讲座中,郭处长用多媒体演示了关于消防的几起典型案例,并就消防安全知识做了系统的讲解,各师生代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效果良好。

3.11月8日至15日,由保卫处牵头,水电科和学生处配合,开展了一次全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1)排查了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的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水枪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

(2)检查了重点场所是否有违章、大功率及老化的电器、线路。排查了学院餐厅燃气使用设备、燃气报警设备是否正常、脱排油烟机是否有积油积垢。

(3)检查了重点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

(4)检查了学院消防中心的消防控制器是否正常、消防联运设备是否能联动,值班人员是否正常值班。

4.11月9日,我院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周口东新区消防大队组织的“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万人签名大会。

5.从11月1日开始,各班级均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开展了1—2次主题班会。

6.11月14日下午,我院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使学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消防自救防范能力。

7.从11月3日至今,由我院保卫处、后勤处和东新区消防大队联合制作了多块消防宣传月展板,并将其放置于学院主要路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三、取得的效果与存在的不足

此次“119消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院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平安你我”的思想,提高了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但也有不足,在这次消防隐患大检查中,我们发现在学生公寓仍有学生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个别学生对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不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119消防宣传月”马上过去了,但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仍在进行。我院要将安全工作贯穿于我们日后的每一项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让师生安全度过每一天!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2017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