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反恐普法活动月实施方案的工作报

作者: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关于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反恐怖普法

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报告

教育厅办公室:

接教办[2018]1076号文件通知,对照豫反恐[2018]4号文件精神,我校对涉恐隐患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校的基本情况

我校是民办职业学院,于1981年成立,2008年晋升大专,现设8个系1部33个专业,占地面积956亩,在校专科生6602人,专任教师375人。近年来,在省教育厅和周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德育人,知行合一,建立健全院系两级党团组织,积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平时我们在抓好教学管理的同时,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和反邪教,反恐怖系列教育活动,保持了健康向上的校风和学风。校党委、团委组织分别被周口市委、团委评为先进基层党委和先进基层团委,校女工委受到全国妇联的表彰。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成立安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配合消防安全部门指导、组织学校安全工作。

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邢玉奎

副组长:郭广才 刘祖清 尚德山 夏有志

成 员:许 涛 王秋峰 孔卫蒙 张学召 朱良勇 凌三庄

刘 磊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郭广才

三、对全国反恐怖会议精神的贯彻情况

按照省厅要求,院党委书记司元亨和分管反恐工作的副院长邢玉奎分别参加了省里组织的高校反恐及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回校后及时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部署了排查工作,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由党委牵头,学生处、学生会、党群组织参加,对全校各系部师生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截止到目前没有发现涉恐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四、今后的工作打算

尽管目前我校政治形势稳定,各项工作正常,师生政治思想教育常抓不懈(每周一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升国旗、唱国歌一直坚持),成效明显。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掉以轻心,要时刻把涉恐安全问题放在政治工作的首位,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常检查,定期分析校园师生思想动态,发现苗头及时解决,坚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政治稳定,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并及时与省厅保持联系,请省厅给予关心和指导。

特此报告

联系人: 郭广才

联系电话:13839469890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2019年1月16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