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学习反间谍法、宣传反间谍法和积极参与反间谍斗争的良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我校和市国安局联合举办组织开展《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反间谍斗争的意见》(中办发[2019]46号,以下简称《意见》),做好《反间谍法》学习宣传,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二、组织机构
《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长:李海燕    

副组长:司元亨 许德宽 马金岭 夏永亮 凌现庄  

尚德山 赵艳杰   门立志 孙天兴

 员:王西之 郭广才 刘春华 张冬梅 陈少军

朱良勇 王秋锋      

崔海花     朱北堂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处,郭广才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反间谍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日至11月8日

五、活动内容
1.由学工部负责,校报编辑部与之配合,以“学习贯彻《反间谍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在综合行政楼一楼制作一期主题宣传版面。
2.各学院在11月8日晚自习组织开展班会或主题团日活动。
3.11月2日星期一早晨升国旗仪式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及法律责任,并由学工部部长尚德山进行宣讲。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是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注重实效,广泛深入。各部门要认真策划筹备,将宣传活动与日常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贴近师生、贴近生活,富有成效,防止活动走形式、走过场。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七、活动总结
   今年11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我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反间谍法》宣讲。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全体师生的意识。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0年11月11日









附材料:

1、在综合楼一楼大厅出一期关于反间谍法的宣传板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板报.jpg

2、组织11月8日晚自习开展反间谍法宣传的主题班会。

3、于11月2日星期一早晨升国旗仪式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及法律责任,并由学工部尚德山部长进行宣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讲活动学工部尚部长的讲话.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讲活动4.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讲活动5.jpg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