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假假期安全提醒

作者: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各院部、各处室:

暑假假期临近,为了校园平安有序、师生安全度假,请全校师生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现将相关安全提醒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开展单位内部安全自查,开展一次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安排好暑假值班人员,保证各类信息上报渠道畅通。

二、假期期间离校或有需要值(加)班的师生,请一定在下班前将办公室内的水、电、门、窗关闭,尤其注意充电和烧水设备的电源关闭。不要将电瓶车等物品放在楼道公共区域。

三、假期期间有教学科研安排的实验室,要严格遵循实验室管理制度,务必落实假日值守排班,严禁单人进行危险性实验,严禁长时间实验无人监管与值守。

四、假期期间有修缮或搬迁工作任务的单位,需提早做好计划,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发生财务损失和安全事故。

五、假期期间务必做好各项防火措施,如遇突发火情,应及时呼喊警示其他师生,及时处置初期火灾,及时自救疏散逃生,及时向保卫处报告。

六、有需要探亲和旅行的师生,请告诉单位和亲朋自己的去向,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务必通过正规媒体获取信息,慎用未知运营商提供的电脑和手机网络链接,以防被骗。

七、在外出旅行时,提前做好规划,亲朋结伴出行,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和财物,保持通讯畅通。不乘坐黑车,不去未开发不正规的景点,不尝试危险系数高的项目,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或亲朋的身份信息。

假期期间,校门进出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配合。

保卫处

2020年7月16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