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人员对学生公寓进行大功率检查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因冬季来临天气骤冷,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行为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安全是一种极其严重的威胁。因为学校的电路是禁止大功率电器使用的,同学们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时候首先影响其他同学正常的用电,给他们造成一定的生活困扰,同时,大家也都知道一直不断发生的高校火灾事件,大多数都是因为违反规定私自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所导致的,一旦火灾发生产生的危害不仅仅是自己的损失,还会危及到一些附近宿舍无辜的同学的安全,这都将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危害。于是在2019年12月2日到12月3日这两天,保卫处郭处长带领保卫处成员及校卫队队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违规大功率电器突击检查,对学生公寓楼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中发现存在较大的用电安全隐患。个别宿舍发现大功率电器热水棒的使用,共查出大功率电器二十余个。用电安全问题有新的动向,尤其是电脑普及问题、违章电器的使用成为普遍现象值得我们关注。

保卫处郭处长在检查过程中对寝楼管理人员提出工作要求,要求管理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随着冬季到来,应加强寝楼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消防安全。对此,学校一方面坚决没收违章电器,一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安全用电及防火教育,郭处长提出如下方案:

1、坚持安全压倒一切,坚决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2、定期检查,不厌其烦。继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安全监察力度,强化检查效果。

3、群防群治,重在教育。发动学生工作干部主要是辅导员,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舍长,开展宿舍纪律、安全、文明卫生教育和安全自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07-2013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保卫处 豫ICP备09016128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20064